算一算,自從上大學之後就再也沒有寫網誌了,其實說是大學生活太忙那都是藉口,也不會沒有可以分享的事,就只是懶~啊 XD
以後下學期會改進的... =3=
最近看到班上其他同學的網誌,「啊~這樣也可以寫成日記」新奇之餘、手癢之餘,就先來一發震撼彈吧!TGS GO ! (這篇應該算是TGSGirl...)

我是星期天去電玩展的,人好多~人家說有JOLIN,啊我就偏偏錯過 Q.Q
前一天星期六,突然國中同學邀約去電玩展,其實上大學之後,套具高三物理老師的話「大學的努力只要高中的一半」,可是寒假好像連一半都沒有啊 XD 。在完全沒有考慮的心情下,馬上答應,即時當天早上下著小雨,還一度擔心會不去了,看來大家都很無聊啊!上大學後要自己找事做!(找事做沒事~沒事找事做)

來世貿經驗豐富的我,行程前不用太多了準備,因為在人很多的地方一直走路,基本上錢、相機、手機和學生證(門票折扣用)拿了就可以走了...啊,還有雨傘~
跟以前的同學再度相遇感覺很奇妙,雖然不是很熟,但是能碰面就是一種奇蹟吧!

進入正題...終於到了世貿。到捷運市政府站,搭接駁公車還下錯站 囧rz ,害一個人也跟我們一起從101走到電玩展的館(忘記是幾館了)。


↑剛進場的感覺,人好多啊,在宿舍宅太久,遇到人太多都會怕怕的~~~(喂...)

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家裡蹲:只會跟父母要錢,沒工作、不接觸社會,頹廢無目標。
(另:現在全世界在高失業率的環境下,較無企圖心的年輕人很容易無法尋得工作機會,而上一代的父母成了唯一的金錢來源管道。至於不接觸社會也許有點誇張,但頹廢無目標是不可否認的。)

阿宅: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的稱呼。一直坐在電腦桌前就算吧?或整天玩game(OLG)不出門。可能同時是家裡蹲,也可能只是閒暇時的興趣罷了。
(另:大部分人的阿宅印象都是家裡蹲的阿宅,算是一種偏見,媒體才會以阿宅大打文章。)

御宅族:喜好二次元世界,很會花錢買其周邊,對自己的興趣很低調,不會大聲宣揚,但是講到相關事物卻又滔滔不絕。跟阿宅一樣,可能同時是家裡蹲,也可能只是工作或學業閒暇時的興趣,要賺錢敗家買周邊。

以上皆為個人言論。對於旁人對於喜好日本動畫產生誤解,我也對充滿H的動畫感到反感,不可否認的是幾乎任何作品難免出現(還有輕小說、漫畫等),誰想看一個毫無養眼鏡頭的東西呢?或多或少、或輕或重。所以說御宅族的立場微妙,網路等虛擬的場所成為獲得別人肯定的地方,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,有些人甚至以此為榮,從事業餘創作,也有些人極力欲拖離,而我...基於宿舍會被旁人看到的立場,有點...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。

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星期終於到了九月二號,這一天是中大開學日(中大:即中央大學),之前就拜託老爸的朋友開車幫我載進住宿舍需要用到的東西,電腦、床墊、LCD、幾個大紙箱...,要是沒有車子的話,(假設)光是轉車的路程就會累死人(家中→台北火車站→中壢火車站→桃園2路公車→中大男7舍),到了宿舍,整理了約一個小時,還到周邊逛逛有什麼新環境,同時在那邊也買了一台腳踏車(感覺有一點被坑的感覺)。接近12點時就與開車的伯伯亦同是他知道的餐廳去吃飯,順帶一題,他本身就是中壢人,最後在物美價廉的菜色之下,結束了與家人最後一天的相處。
短短的幾句話,從頭到尾我的內心中天人交戰,因為我很少去旅行,所以沒有什麼在外的經驗,事前準備好像有點多,東西搬到宿舍很多都還沒有拆封,稍稍放心了一點。在中大男生第7宿舍的門口,看著家人從門口搭著車逐漸遠去,我的心情反而很平靜,不知道為什麼。(後續:當時把電腦組裝起來時發現少帶一台LCD電源線,花了近半小時走到後門的接上買線材,又買了一瓶5.8公升的大水瓶)

現在一切安好,迎新完後的第一個星期,是所有課程的介紹,暫時還可以玩一下,不過我知道時間不多了,中大機械系聽說大四延畢的人有1/3耶~~~,我要認真!話說這星期天系壘有活動,我打算這星期待在宿舍-第一次在宿設過週末-,不過到可以去中壢火車站玩玩看看吃吃就是了。

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真是忙(其實是閑)的不可開交,又是開學的資訊,又是要買些以後要帶過去宿舍的東西,光列張表都可以花上幾天的時間了,更何況是實際去各處採買的辛苦。
之前還在埋怨補習班給的工錢太少,可是現在看看同學的窘境,我就知道...我是幸福的,因為打電話騷擾新高一生,打一通被掛掉可以偷偷休息一下,越是打電話到後期,都不用照稿唸,不是因為都記起來了,而是因為幾乎都會掛電話了!啊...
新的大一生活充滿著未知,又聽說很難、又聽說很好玩,總之~對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!

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指考結束之後的第二天,也就是7月3號的晚上,我就匆匆忙忙的敢到補習班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--解題老師,特定提早了20分鐘到班,沒有多餘的訓練,就直接上場解題,不過第一天是比較緊張,還好國中問題對於剛考完指考的我來說,都算是OK的,整個晚上解題下來,倒也沒有不會的題目。
時間點回到指考前幾天(7月底),當時的我物理不敢說很強,但我是有信心隨時接受考試的,其他科目就沒有這般的信心了,當時我在敎同學物理,補習班主任看到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敎國中,我給了個中性、可進可退的答案,不敢想太多。直到指考前一天看考場,當天的心情很奇怪,很緊張也很輕鬆,兩者皆為同事,就是明天的指考,看完考場之後,要回補習班拿書回家,經過與老媽的討論之後,我決定指考結束後馬上到補習班當解題老師。順帶一提,那間補習班在天母,離我家算是近了,只要騎個腳踏車一下就抵達了,不是很大的補習班,高三復習班也才70個人,沒有國中部,但國中基測前會開設衝刺班,而我就是擔任衝刺班的解題老師。
大家都說第一次打工,其費用不重要,是啊~不重要...才怪!時薪也跟便利商店差不多,一小時100元,這是要動腦的工作耶,不是人人都做的來,為何錢錢沒有多一點呢?工作到基測前共11天,每天晚上去,每天約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,最後拿了2800元,嗚呼~我買台MP3都不夠(iriver T60 2GB要3300元啊)。更慘的是解題工作結束之後,去當接線生,時薪相同,就是打電話問"要不要來試聽啊",之類的工作之類的,比解題累好多~更枯燥,真正的工作應該是這樣吧?
如今拿到了一份禮物,就是當解題老師時的學生送我個"水晶寶寶"當禮物,這玩意之前在電視上看過。
好心酸...心酸的是回憶解題打工錢好好賺,有淚水...是關於接下來錢馬上就要花掉後錢包空空的淚水。(會不會太悲觀了?)

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