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想法很重要。

因為被身邊一些同學的影響,也許...網路是很方便,但是你除了得到了資訊(我堅持,網路上的東西不能叫做知識),看到了別人的評論,你對於這件事情的主觀概念是什麼?你沒有,你只是一昧的接受別人的東西,多思考一下吧!不要只是看而已。

最近身邊的朋友有些會跟我討論些日本動漫的評論,我們是屬於會用P2P(BT)下載影片的人,當然,也有許多網站給我們是討論,看了這些討論,真是慘不忍睹,我如果徹底接受這些資訊,而非參考,我就只會像是"心靈捕手"中的天才(一時忘了名字)一樣,成為只會引述別人話的廢物。

"我昨天看網站,某某大大說...,真有趣..."

卻從來不說:"但我覺得,他說的不好,應該哪裡怎樣怎樣...",那些網路上發文的人們,布氏也是保持著相同的想法在發文--批評嗎?

最近快要段考了,心情其實蠻緊繃的,經常去問同學問題,幫我解題的同學,講的好能讓我聽得懂的,都是抱持著自己的想法,但是反觀,"啊,物理演講?你神經病啊?回家玩GAME啦",真是可憐,但是這樣好像比較快樂--玩GAME,也有較多的時間用功課

總之,在接受老師、同學、網路的意見時,千萬別忘記自己的想法!

今天打字真多,寫的很爛真抱歉,表達能力不足!

期末考大家加油,要ALL PASS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