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在與同學唸書的時候,突然聽到同學向我抱怨今天的"無奈"的事,聽過之後,感到發笑,更感到麗高的陰暗面。

平時我都會去問這位同學化學問題的,他化學雖然不能說很強,但是我在他的指導之下,也有一定的成績出來,以下稱呼他的nickname(小名)--育達。

今天有專題課程,是一星期當中連續3堂的課,主要從事作科展之類的,所以就需要許多的儀器、設備,而今天的這一起事件就是借儀器所發生的。育達本身是化學專題的,以前高一時,曾經待過物理研方,今天他們這一組想要測定"燃燒電池"的內電阻,因為化學科沒有儀器,所以他們自行跑到物理科去借。育達見到了當時正在上課的物理張師,對他說:請問你有沒有"測流計和負載器"(測流器:為測定空氣、水流之速度之儀器,負載器:名稱不確定,為測量極大或極小之精準儀器),張師說:負載器就是一條一條的電阻阿,育達:我知道,我之前去清大有看到,可是我們曾經在物理科有看到,可以借我們嗎?張師:如果每個學生要做都來向老師借,那老師不是很虧!(當時我的評語:東西是你買的喔?)張師繼續說:不要什麼儀器找不到都來找老師,不然就自己做!(當時我的評語:自己做?那儀器商都做假的喔?)育達把頭低下,表示無奈,他說當時覺得這對話不合常理...,我說:不管真的有沒有,都感到對話奇怪。

接著他就去找另一位在上課的老師,他大致上說的跟張師說的差不多,不過吳師還說了一些方法供參考,但是另一方法理論可行但實際卻不可行,因為需要用到的"三用電錶"(三用電錶:可同時量測電流、電阻和電壓),刻度不夠~但是吳師就請他趕快去試試,又是一陣無言...

最後,育達回到教室,向同組的訴說他的經過,所有人感到錯愕,這時旁邊的一位同學就他們說:物理、化學本勢不兩立,我看再找找別的方法吧。

啊~說個題外話,今天搭公車的時候,經過自強隧道的時候,居然紅綠燈壞了,我們這個車道的綠燈在1秒內又馬上轉回黃燈~換回紅燈,司機大大也很不爽,就小聲(!?)的問候它的媽媽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