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我的人都多少知道,我對電腦硬體方面有強烈的興趣,雖然還沒組過電腦(因為也沒錢給我玩),但是有夢最美、希望相隨!

來談談一本治療系漫畫吧。

不可以小看漫畫的威力,雖然文字有著無限的想像空間,但是若筆者的功力不夠,反而容易帶領讀者進入不知所措,只是純看文字的境界(現在的許多網路小說都是如此)。

漫畫,雖然已經有著畫面,縮小了人們的想像空間,但是卻為我們帶來更直接的視覺享受,今天要說的漫畫,有著強烈的視覺享受以及強烈思想空間的漫畫--"水星領航員ARIA"。

ARIA在日本曾經登上報紙,因為其世界觀(也叫做系列構成)之特殊,深深吸引了讀者,我就是其中一個。在未來2130年,人們已經移民到火星進行開發了,因為這顆星球水佔了星球的90%,因此另稱為水星。裡頭人物的畫法也是前所未有之精細,相較於航海王、火影忍者等漫畫,真是天地之別。還有一點重要的地方就是人物對話,雖然並不是極付哲學性的對話,但是我想應該也在人們心中得到共鳴了吧?也就是說,此作品稱為治療系的原因就在於此。

目前台灣漫畫出到第7集,動畫方面日本第一季有13集,因為反應太熱烈所以馬上決定製作第二季,可見其可看之處。ARIA的DVD版本3~4最近剛出,等著看~這種東西我都會看2遍以上的,寧缺勿濫就是這個道理,我看的種類不多,但是細細品嚐、反覆品嚐,ARIA悠閒的劇情,生活中亦或是一種解毒劑吧?

以後再來說說AIR,催淚動畫第一名,準備看第2遍(再來哭一次...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