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大約從今算起幾個月之前(還沒有進入寒假之前)
就從新聞上得知台北市立美術館
正在展出「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」
看來主要內容是關於盒玩、模型、轉蛋等等製品
馬上就MSN給同學
問他要不要去
因為展期有到寒假
所以最後決定等寒假都有空在去


↑美術館的門票,學生票15元(比搭公車還要便宜...)

因為裡頭不能拍照
所以並沒有認何相關圖片可以看圖說故事
sorry~

這年頭,好像宅就是一種流行
只是稍微窩在家:宅
偶爾打打電動:宅
宅的定義隨著台灣的口語化
定義越來越模糊
原始的定義呢?
御宅:「喜好二次元ACG的人們」

隨著科技的進步
越來越多人們想嘗試動漫人物、物件的立體化
就好像蠟像一樣
跟本尊長的絲毫不差
動漫的模型,同一道理
只是人們能接受這類次文化的程度不同

本展覽進去前的走廊就可以先看到1:1等身高的人物模型
有拳四郎、大魔王等等
還有一位女性角色
不過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Q.Q
(就是宣傳海報上的那一位)

進去的第一個展覽館
第一個展區,展出了海洋堂歷代食玩(食品附贈的玩具)
有點像2盒裝的森永巧克力球
一層是巧克力球
另一層是玩具
很多種類都有:鳥、魚、恐龍、爬蟲類等等
一整排都是這類小玩具
做的很精緻,難怪會有人想要收集 = =+

我發現了一件事
看來這整個展覽
可以只看30分鐘就閃人
也可以看個3個小時
而我跟另一名友人
就是站在那邊3個小時的類型 (ˊˋ)

接下來的展區
大部分都以人物為主題
光是「哥吉拉」就有分好幾種不同的類型
就我這不懂得人來看
好像對上不同的對手
就有不同的模型
(?.? 看起來都一樣啊...)

另外,還有介紹海洋堂的模型設計師
應該說是趨勢吧
越到近代,美少女的製作師就越多
發個牢騷...
製作的人沒有問題
會有問題的只有去買的人當中
才會有問題(例如虐童、強暴等等),
是會上新聞導致大眾認為那就是御宅的常態的一面之詞
製作師光是上個漆就要忍受那種有機化學的臭味
還有專心達到自己所要的膚色或是衣服的顏色
太深或太淺等等
哪有時間去注意人物的裸體之類的

我不敢說我是什麼大師,動畫、漫畫、輕小說、聲優等等
沒有一樣我能說上是精通的
只是純粹興趣,起碼我沒有1個月就去買一個PVC收藏的習慣 =.=

展覽結束,我原本來跟同學開玩笑說
該不會樓下真的在賣模型吧
結果還真的有賣勒...我無言了
最後搭回到家附近,去吃頓麥當勞
敘敘舊,結束了一天的行程。



改變了打文章的習慣,盡量不加逗號,想試試大部分網誌的網誌段落打法。
另外本文發文於2月4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