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要段考了,但是因為最近去試聽耳機,所以急著寫出心得啦!
(我看這網誌改成月刊算了)

心得開始~

(之前居然把標題的耳機誤值成手機,挖勒囧)
話說最近剛好有買耳機的意願,我的耳機怎麼了嗎?沒事啊,好的很~只是...因為別人的說服...(迷:藉口!),是藉口,我錯了...

OK~直接切入主題,在朋友的第一推薦就是AKG的k14p,我當然抱持懷疑的心情,去網站爬爬文,首先進入AA論壇,還有ptt的耳機版,兩個地方都進去之後,果然雙方都對這一支耳機有不差的評價,但是爬文中就會看到別人其他的推薦,看到了很多耳機的型號,但是就外表來說,我還是傾向AKG的產品。

順便說一下,我要的是1000元以內的產品,因為人的預算也是有限的啊!繼續說,k14p除了本身之外,還有另一個類似的產品--k12p,有人說k12p的重低音比較好,可是魔人說的話,對於木耳的小弟還是需要做一些取捨的,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試聽,在此推薦一家店,就是"品嘉",位於台北車站開封街(詳細地址可以在網站上查,他有設立網站),賣的耳機跟Y拍有的拼,甚至就k14p而言,還要便宜,是個好店家,我就是在那邊試聽的。

接下來就是試聽心得了,我拿我同學的鐵三角ATH CK5(鐵三角的特色就是中高音做的好,但是低音就不怎麼樣了,這是網站的說法),以及我自己的panasonic拿來比較(這支當初在燦坤買500),以及兩位主角--AKG k12p、k14p。試聽完結果分析~

k12p在低頻方面比照網站說法,比k14p強,但是中高音比較弱,我個人的感覺是我需要用心去聽才感受到一點點差別,所以就低頻方面無須擔心,因為沒有感到差別。問題就是中高音了,這裡也是比照網站說法,k14p比較好,沒錯!在中高音方面k14p確實是贏k12p很多,這很容易就聽出來了。現在拿k14p來比較我自己的panasonic,中高音不用說,自然是k14p贏,至於低頻方面則各有好處,k14p比較清晰但稍弱,而panasonic就強一些但就是糊糊的,這是什麼感覺?只有親自聽嚕,我也只想到這樣的字眼。最後是鐵三角的ATH CK5,低頻太明顯(的弱),鐵三角真的該找一塊豆腐自殺去~,但是我的重點擺在中高音啊!恩...簡潔有力的說法就是不相上下,這一支ATH CK5的價格約500左右(實際更便宜喔),與k14p差在低頻差250元,也就是k14p要750元啦!我在品嘉是問到這樣的價格的。

最接近耳朵的機器--耳機,千萬不要買莫名奇妙的耳機,傷耳朵,即使是新手也是一樣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