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前情提要)
(上星期跟同學一起去參加所謂的"圍城",跟著群眾的吶喊,還有那大拇指向下的手勢,也許8成是湊熱鬧,但是我就是要去見識"民主的表現",也是見識歷史的一小步。)

當國一時聽到國三的老哥在準備國中基測時,無法理解他的辛苦,直到國三我才知道那種辛苦,但是我好像比他當時還要輕鬆的準備過去了,換個意思就是說,我沒有真正的全力以附,但這都不是藉口...

從自以為超級辛苦的國三畢業之後就是高一了,因為我們年紀相差2歲,就如同國中比照辦理,他高三而我高一。高三才是真正的人生考試關卡,只要我下午4點放學回家,幾乎十之八九都看不到他,因為他都去補習班or圖書館讀書、學校留讀,當時啥都不懂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做什麼,只是覺得書好多,好恐怖...終於,輪到我高三了,雖然我敢保證我高中一二年級絕對不是在打混,也是跟著玩社團,段考前抱抱佛腳之類的,但是在巨大的高三面前,關鍵性的高二升高三的暑假,我看著龐大的過去--一二年級學習的課程,我疑惑了,我到底疑惑什麼,老實說到現在第一次模擬考之後,我的疑惑絲毫沒有解開,那就是我到底在幹什麼?我該從哪裡開始?我目標在哪裡?(國中時不用擔心,因為不用擔心科系的問題,把分數考高就對了!)

隨著第一次模擬考的分數低落,也是心情的低落,國文作文抓不到主旨而拿不到分數。英文單字根本就不會(英文我是活該~我根本沒在背單字)。數學題目鄰場反應差就算了,計算錯誤也把我掙到不多的分數再次往下壓。自然是唯一稍稍滿意的,只是圖表問題或是比較難一點的題目,沒能答對,那跟一般人的級分有何不同?根本就拿不到高級分。社會是最難準備的一科,都是時間的消耗啊,但是我同樣的時間會拿去玩樂,這種花大量時間不討好的事情我實在做不來。

我想我學測要上好學校是難上加難的事情,應該也只能拼指考了。可是分數低不是鼓舞我的心情的良藥,老實說拿到作文才9分時,我真的快哭出來了...(其實還有一個因素,就是閱卷老師再文章最後只寫了一句話--太離題了吧!?)

(本人並前三志願學生,不會像某校學生考不好就想不開,但樂觀不積極也是沒有用的阿Q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