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筆電跟以前比較起來是便宜很多,慢慢的也有許多人想用筆電跑vista或是game,這都需要特別比較後的顯卡。第一步,先判斷顯示晶片(顯示卡)是內建還是外接的,效能差距很多,但是耗電有有待思考(當然是外接顯示卡比較耗電)。
內建顯示卡判定方法初步:不是ATI(AMD)或是NVdia的顯示晶片(卡)就一定是內建,常見intel的有GMA900(北橋晶片為915G)、GMA950(北橋晶片為945G)、GMA3000(北橋晶片為G965),而ATI(AMD)是radeon X200(Xpress200),NVdia是C51(geforce6150)及C61(geforce6100),而sis和via不提出也不清楚。
重點來了~第二步,低階筆電外接顯卡,先說明NVdia,主流是geforce GO 7300以及geforce GO 7400,要注意的是它的顯卡記憶體,是內建還是共享(跟主系統要RAM,系統能用的RAM就會變少),NVdia共享記憶體的專有名詞叫做TC(turbo cache),一般來說不用多,即使要玩遊戲都一樣或跑vista,128MB就夠了,而ATI(AMD)也差不多,叫做radeon X1300及X1400或是radeon X1600,共享記憶體的專有名詞叫做HM(hyper memory),很簡單。最後略述記憶體(RAM)的需求,vista需要1024MB的RAM,如果RAM被顯示卡"吃掉"些許容量的話,假如你裝了1G就不夠1G的基本需求,所以看是特別挑獨立記憶體的顯示卡還是狠下心買一條1G來用,不是見仁見智,而是見小朋友和國父...(錢錢啦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