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指考結束之後的第二天,也就是7月3號的晚上,我就匆匆忙忙的敢到補習班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--解題老師,特定提早了20分鐘到班,沒有多餘的訓練,就直接上場解題,不過第一天是比較緊張,還好國中問題對於剛考完指考的我來說,都算是OK的,整個晚上解題下來,倒也沒有不會的題目。
時間點回到指考前幾天(7月底),當時的我物理不敢說很強,但我是有信心隨時接受考試的,其他科目就沒有這般的信心了,當時我在敎同學物理,補習班主任看到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敎國中,我給了個中性、可進可退的答案,不敢想太多。直到指考前一天看考場,當天的心情很奇怪,很緊張也很輕鬆,兩者皆為同事,就是明天的指考,看完考場之後,要回補習班拿書回家,經過與老媽的討論之後,我決定指考結束後馬上到補習班當解題老師。順帶一提,那間補習班在天母,離我家算是近了,只要騎個腳踏車一下就抵達了,不是很大的補習班,高三復習班也才70個人,沒有國中部,但國中基測前會開設衝刺班,而我就是擔任衝刺班的解題老師。
大家都說第一次打工,其費用不重要,是啊~不重要...才怪!時薪也跟便利商店差不多,一小時100元,這是要動腦的工作耶,不是人人都做的來,為何錢錢沒有多一點呢?工作到基測前共11天,每天晚上去,每天約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,最後拿了2800元,嗚呼~我買台MP3都不夠(iriver T60 2GB要3300元啊)。更慘的是解題工作結束之後,去當接線生,時薪相同,就是打電話問"要不要來試聽啊",之類的工作之類的,比解題累好多~更枯燥,真正的工作應該是這樣吧?
如今拿到了一份禮物,就是當解題老師時的學生送我個"水晶寶寶"當禮物,這玩意之前在電視上看過。
好心酸...心酸的是回憶解題打工錢好好賺,有淚水...是關於接下來錢馬上就要花掉後錢包空空的淚水。(會不會太悲觀了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