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文補習班的老師各各都是風趣,以我的補習班來說,老師最近說了"諸葛亮其實是在大奸臣"的歷史評論,我感到非常有興趣,這就是歷史啊,他掌握在我們之中,我們應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他。不多說,直接來看看老師大致怎麼說的。

首先老師先以出師表"臣本布衣,躬耕於南陽"作評斷,他說:歷史有名的隆中對,隆中在哪裡?在SOGO一樓啊!這一點也不偏僻的地方,根本就是想要推銷自己,躬耕才怪!一個文弱書生,連繭都沒長,怎麼會有耕種呢?
你們在想想,當時推薦諸葛亮給劉備的人是誰?對!就是徐庶,如果諸葛亮真是個隱士,他的名字怎麼會知道?根本就是想要自我推銷。再說到三顧茅廬,其實是因為諸葛亮只有劉備可以找,曹操和孫權都已經有好軍師了,他當然只能找劉備,可是又不能直接去找劉備,就如果我之前提的,就只好到處發DM給經過的人,等到劉備來找他三顧茅廬時,諸葛亮在第三次的時候,睡午覺四小時其實是在測試劉備有沒有這個心,接著馬上開始談起三分天下,他憑什麼?一個從來沒有出門過的人可能知道這麼詳細嗎?也證明了他家在SOGO樓下。
劉備得到諸葛亮之後,並沒有直接將軍權交給他,劉備也不是省油的燈啊!直到被曹操八十萬大軍攻打之後,才叫他聯合孫權作赤壁之戰。
劉備死之前,把諸葛亮教過來,跟他說如果你要直接稱王的話就去吧(有點忘記當時正確說法了...),諸葛亮當然不敢!馬上跪下來,"鞠躬盡瘁,死而後己"。隨後把阿斗叫來,跟他說:你要妨礙他不能讓他把將他奪走,阿斗雖然摔多了笨笨的,但他有聽懂了,以後諸葛亮五次北伐曹魏,都是因為軍糧不足,追究根本,如果諸葛亮真是神機妙算,絕對不會栽在這種地方,所以就可能是阿斗阻止他,如果他真的統一,那就一定會把他殺掉,因為他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。

其實聽完之後,我自己也是有疑問的,但是老師講的好精采,不想打擾他,而且來補習班不是整堂聽講古的,總之就是這樣,有疑問自己去問他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