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家裡蹲:只會跟父母要錢,沒工作、不接觸社會,頹廢無目標。
(另:現在全世界在高失業率的環境下,較無企圖心的年輕人很容易無法尋得工作機會,而上一代的父母成了唯一的金錢來源管道。至於不接觸社會也許有點誇張,但頹廢無目標是不可否認的。)

阿宅: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的稱呼。一直坐在電腦桌前就算吧?或整天玩game(OLG)不出門。可能同時是家裡蹲,也可能只是閒暇時的興趣罷了。
(另:大部分人的阿宅印象都是家裡蹲的阿宅,算是一種偏見,媒體才會以阿宅大打文章。)

御宅族:喜好二次元世界,很會花錢買其周邊,對自己的興趣很低調,不會大聲宣揚,但是講到相關事物卻又滔滔不絕。跟阿宅一樣,可能同時是家裡蹲,也可能只是工作或學業閒暇時的興趣,要賺錢敗家買周邊。

以上皆為個人言論。對於旁人對於喜好日本動畫產生誤解,我也對充滿H的動畫感到反感,不可否認的是幾乎任何作品難免出現(還有輕小說、漫畫等),誰想看一個毫無養眼鏡頭的東西呢?或多或少、或輕或重。所以說御宅族的立場微妙,網路等虛擬的場所成為獲得別人肯定的地方,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,有些人甚至以此為榮,從事業餘創作,也有些人極力欲拖離,而我...基於宿舍會被旁人看到的立場,有點...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