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大年初一,是屬於華人的新年,而非外國的聖誕節,大紅色、眾多且古老的習俗正式獨一無二的華人新年,剛剛好晚上有部新片上映,片名叫做空中危機,一句話解讀就叫"一個女強人抵抗某人所策劃的陰謀的故事"。
主要分為前三分之二及後三分之一等兩個片段,前半段從主角的女兒失蹤起,開始尋找她的女兒,可是卻每次失敗、無所獲,別人越把她當瘋子,甚至連觀眾的我都一時認為說她真的是精神病人,可是從主角發現她的女兒無意間在窗戶留在的記號(跟老媽在玩時用嘴巴在玻璃呼氣畫的圖案),主角確定女兒在飛機上,而更積極的尋找,那一瞬的畫面可以說是個分叉點,劇情由此急轉直下,而過了不久之後,整個陰謀的主使漸漸明朗,直到他(要說是誰嗎?)直接說出了他的計畫,劇情再度急轉直下,變成了主角與陰謀的直接對決,並在找到女兒後可以說分出勝負,主角把其女兒抱出飛機後,所有人才相信她的清白。
其實還有很多細節,例如主角再搜尋女兒的過程中同時發現一具棺材、陰謀策劃者想追加"劫機者"的罪名在主角身上而拿到錢等等,總之是一部不錯的好片。有重播時可以再看看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,"豬"事如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