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2天剛剛過寒假的歡欣,也差不多該收拾了,因為我已經高2了!總之,接下來我想先從國文先下手,這次的國文寒假作業要看小說,然後寫心得,還有另外一種,"自己寫新詩(小說、散文等)",不管哪一種,都要先拜讀其他作家的名作,以前曾經有過自己寫小說的念頭,但是後來一下子就放棄了,因為...困難度很高,創造角色、人物個性、故事大綱(主軸、次要故事等)都是非常不容易,我光在前置作業就發現太恐怖了,所以就放棄了。

這次的寒假國文作業,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也想要自創!而不是交交普通的讀書心得罷了,雖然目前這樣說,可是老實說我還是蠻懷疑說我到底能不能做得到?試試看吧!這是最後一個高中寒假了,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正在學測考場拼命呢!

既然寫到學測,就稍稍提到些有趣的地方吧,這次的國文考題真是有趣至極,"火星文",一種網路上的語言,雖然並不是正當的文法架構及用法,但是透過鍵盤特有的方式,傳達出不同的意思,其中一題:理一顆一百元的頭,這我還真的不會!應該說,知道他在說什麼,可是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比較正當的語法表達出來,真糟糕...。

喔,要吃午飯了,今天應該是吃咖哩飯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